冬被褐

少年与梦

  有一个女孩,她患有严重的抑郁症,但她的父母离异,没有人发现。她有一个很爱她的哥哥,在她跳楼自杀未遂以后搬来和她一起住。

  哥哥是她的亲生哥哥,比她大了十二岁。

  女孩装作抑郁症已经好了,因为她不想哥哥难过。

  她其实还是一个人的信徒,那个人叫谢怜。

  谢怜是一个小说里的人物。

  但她真的很喜欢他。

  女孩靠在床头又一遍翻起了《天官赐福》,哥哥端着一瓶热牛奶,屈指轻轻敲了敲房门,“囡囡,我进来了?”

  女孩放下手机,答道,“好的哥哥。”

  哥哥走进房门后,将热牛奶递给女孩,“温度刚好。”

  女孩双手接过热牛奶,捧在胸前,小口的喝着。

  哥哥温柔的问道,“今天囡囡有没有什么很开心的事要和哥哥分享呢?”

  女孩把喝完的杯子递给了哥哥,想了想,“今天我们班的……”

  哥哥微笑着听完,又打趣了女孩几句。站起身“好了囡囡,该睡觉了。”

  女孩乖乖躺下,哥哥顺势为她掖好了被角,关上了日光灯,打开了星空投影灯。

  “晚安,囡囡。”

  “晚安,哥哥。”

  女孩睁着眼看着天花板上被投射出的万千星辰,没有一点睡意,她一直等到客厅里的灯被关上,哥哥的脚步声也停下。才悄悄的起来,拉开床头柜,拿出里面藏着的安眠药和矿泉水,喝着水吞下了两粒,再轻手轻脚的放回去。自己躺好,放任自己陷入一片黑暗中。

  在昏迷前,她在心中默念“太子殿下请保佑我。”

  哥哥不知道的是,其实那些事都是女孩从网上看来自己改编的,她不想让他难过。

  女孩惊诧的发现自己居然在做清醒梦,她环顾四周,发现这是自己上一次跳楼未遂的地方,她循着记忆来到自己上次站的地方,梦里时值夜晚,路上并没有人。

  如此正好,女孩想,这样既不会砸到别人,梦里跳下去也不会真的死,哥哥也不会难过了。活着太累了,女孩觉得。

  女孩双膝微弯,正要往下跳时,突然被人从背后一把抱住,往后一倒。女孩下意识的护住头部,却又一次砸到人柔软的身躯上。

  还没等女孩反应过来,拽她回来的人就半直起身,一边检查了女孩的头部一边语气温和的问道“你还好吧?有没有什么不舒服?”

  女孩刚刚其实完全倒在他身上,一点事都没有女孩急忙起身道谢,却在看到他脸的时候愣住了。

  男生穿着一身洗的发旧的白道袍,微弯的双眸里好像盈着一泓湖水,柔和多情而不轻佻。长眉秀目,神情焦急却不逼人是个担忧而温柔的面相。一头长发用发簪整齐的束起,他微皱这眉头柔声问道,“真的没事吗?”一边姿态矜雅的站起,轻轻拍了拍袍子。

  女孩喃喃道:“太子殿下?”

  女孩突然手足无措起来,呐呐的说“没事。”

  谢怜忍不住笑叹一句:“你怕什么?”

  女孩也笑了笑,没有接话。

  大抵所有人在喜欢的人面前都是这个怂样吧。

  谢怜温柔的笑着说:“其实我也曾经非常非常痛苦,从一国太子少年神仙,到落魄浪人人人喊打。我也曾被万箭穿心,我的父母上吊自杀,我的朋友也离我而去,我痛苦的差点杀了我曾经想保护的人。”

  女孩倾耳以听,神色认真,“然后呢,你杀了他们吗?”

  谢怜摇了摇头,“然后我在自己身上插了一剑,自己躺在坑底有一个人被我绊倒后一边骂骂咧咧,一边把我拉了起来,还给了我一顶斗笠遮雨”

  “有时候,人就是要别人拉一把才能站起来的。多谢他,我才明白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变成了曾经最讨厌的人”

  谢怜轻声问道,“我可以站到你面前吗?”

  女孩点了点头。

  谢怜走到女孩的面前,轻轻地将一个项链挂在女孩的脖颈间是一根普通的红绳,挂着一个香囊,香囊上用刺绣绣着一个“仙乐”散发着淡淡的草木清香。

  谢怜挂好香囊以后,后退几步到一个礼貌的距离。双手合十道:“这是我殿的护身符,有困难时默念“太子殿下,请保佑我”我就能听到啦。”

  梦境中的夜晚过去了,第一缕阳光以无可匹敌之势撕裂的黑暗,阳光迅速的开始洒满街道,并逐渐向上中铺到了女孩脚下,撒了她满身。

  谢怜还是双手合十笑吟吟的道:“我想你的哥哥会很乐意和你促膝长谈一下。”

  “有些路,你必须要自己走。”

  “天亮了,早安,小姑娘。”

  

 

 女孩猛地睁开眼,坐在他旁边的男生转过头来。拉开的窗帘投进春日暖阳,为男生勾勒出一个温柔的轮廓。“囡囡做了什么好梦呀?睡觉都笑着呢,哥哥都没舍得喊你。”

  “咦?”男孩讶异了一下,从女孩的脖子上勾出了那枚护身符,看着上面的“仙乐”笑着说道,“又是你家太子殿下?什么时候带上的?”

  看到那枚护身符女孩忽得嚎啕大哭,抱住了哥哥。

  “哥,我爱你。”

  “这个世界真温柔。”

  “谢怜怜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

 

女孩已经很久没有再请求太子殿下保佑了,因为接下来的路,她会自己走。



超喜欢怜怜了。

悄咪咪给糊糊喂粮,张嘴吃粮不准嫌弃哼唧。 @—★云深一只胡☆— 

评论(4)

热度(40)